close

   IMAG0681.jpg    

店名:國榮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42號

停車:建議騎機車

格:每樣東西單價平均20左右,小菜和燙青菜也是,點一堆也不會超過100

IMAG0660.jpg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7:00~02:00),這家店公休日不一定,晚上有時候太晚也有吃不到,老闆很隨興,建議十二點以前過來

 

IMAG0669.jpg  

 

國榮肉燥飯據說是台南肉燥飯排行前三名的店,我之前曾三顧茅廬,但每次都剛好沒開,不然就是剛好收攤,哈哈,這次終於被我等到啦~

 

這家店的價格真的是很驚人,點滿滿一桌也不用花很多錢,而且吃得很爽,建議點法是點中碗的滷肉飯就好,小胃口的女生可以點小碗的就好了

國榮肉燥飯的分量都很大,不然會太油膩,然後配一份燙青菜,再一份小菜,還有一碗湯,真的是大滿足啊!

 

老實說在台南有個奇怪的現象,通常越好吃的店反而賣越便宜,像是x餐,xx街反而都還比這些道地的台南小吃貴而且又不好吃,想當年吃完x餐的滷

肉飯我還以為台南的東西怎麼都這樣?現在想想,原來當初真的是好傻好天真阿

 

因此誠心建議各位同學,如果有機車的話絕對要去探索一番,遠離舒適圈阿,帶給你身心靈的雙重享受阿

 

IMAG0680.jpg  

 

這個就是今天的主角-肉燥飯,我點的是中碗的,油滋滋的肥肉上面撒上了香菜,可以增添滷肉飯的香氣及口感,我覺得香菜跟滷肉飯真的是超搭的

吃起來肥肉的油不會感到過膩,也不會太鹹,香氣四溢的肉燥配上熱騰騰的白飯讓每個人都無訪抗拒地扒著飯

 IMAG0662.jpg

 

這個是我最推的小菜-控肉,肥瘦各半的比例,不會讓人噁心,肥肉的部份十分軟嫩,入口即化,配上旁邊附的蒜頭,真的是太爽啦,蒜頭可以去除口中的

油膩,同時提升控肉的滋味,這道必點!

IMAG0663.jpg  

 

 

荷包蛋-不是半熟的很可惜

 IMAG0668.jpg

燙青菜-地瓜葉,上面撒了滿滿的肉燥,誠意十足,讓平淡無奇的青菜也香氣四溢

 

IMAG0673.jpg

 

 

貢丸湯,台南很多小吃他們的湯都會加入油條以及韭菜,讓湯頭喝起來更多滋味

 

 IMAG0666.jpg    

 

店內照

IMAG0669.jpg

 

用餐時段人滿滿

 

  IMAG0676.jpg  \

 

旁邊還有飲料店,當你吃得滿嘴油膩的時候實在是很想來一杯酸酸甜甜的氣泡飲料,這家的梅子蘇打是你的好夥伴~

 

IMAG0677.jpg   

 

 

 

小後記:如果你因為這家店看起來很破舊就不想來吃的話我只能說你太

膚淺了,真正好吃的店就是這種外表不起眼的老店,這跟人一樣,我們所注重

的是內在阿,不像有些店專潢的很漂亮但卻很難吃,這不是白搭了嗎??

從吃個飯也可以一窺人生的大道理,豈不是太划算了嗎??

 

 

論語一篇篇名-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子曰:「放于利而行,多怨。」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