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14.jpg

  

店名:香港角(中華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2段100號

店家粉專:摸我

店家官網:摸我

電話:06-236-2589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30~14:30,17:00~21:00)

 

IMAG9909.jpg    

 

前碎碎念:  

這次來到了這間位於中華東路的香港角,來了之後才發現這已經是他們

的第三間分店,對於之前在台南只吃過聯盈發的我可說是非常好奇,因為

之前有研究過其他間港式餐廳,但大多都是負評,加上聯盈發的價格算是

對學生比較親切的,所以比較常吃,但是這次這間吃過了以後,就完全徹

底改觀了,簡單來說,每次我吃完聯盈發的那種好吃,我個人覺得是比較

偏油的好吃,所以通常每次不是真的很飽吃不下,而是覺得有點膩的吃不

下,並不是真的很飽那樣,有吃過的朋友應該懂我這種感覺,但不否認

是好吃的。

但是今天這間香港角恐怖的地方就是,他們家的調味料以及油不會給你

下得很重,但是味道卻一樣美味,重點是這次真的吃飽後,完全沒有任何

的油膩感,而是很實在的這種飽,對於喜愛吃港式餐廳的朋友們,應該每

次都有感覺是,我不能再吃了,而不是我飽到吃不下的感覺,這間卻完全

不會,吃飽後帶給我的只有舒適感。

這間中華店剛開才沒多久,所以有提供許多的優惠,所以吃起來很划算,

大家趕快趁還有優惠的時候去給他嘗鮮一下

 

IMAG0020.jpg  

 

 

絲襪奶茶,奶香很濃郁,因為現在打卡飲料都五折,怒給他點個兩杯,不然

我跟心寶平常去吃港式餐廳都只喝茶xd

IMAG9923.jpg

 

這杯是青凍檸茶,選用的是大顆的綠皮檸檬,基本上單喝茶的話是紅茶

,所以酸度可以自己用湯匙壓檸檬,把檸檬汁擠出來,很有趣的一道飲料

,聽說香港人都是這樣喝的,每個人一拿到飲料就在那裏戳戳戳的,很有

 

IMAG9925.jpg

 

把檸檬都給壓下去了

IMAG9927.jpg  

 

起司火腿公仔麵

IMAG9928.jpg  

 

接下來這道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廣式炒麵,這道常吃港式料理的朋友們

應該不陌生,把滿滿的料淋在煎的酥脆的雞蛋麵上面,接著可以選擇自己

想要吃的程度讓麵泡一下

IMAG9931.jpg   

 

松葉燒賣皇-上面放著大塊的松葉蟹肉,燒賣的皮很Q彈

IMAG9933.jpg

 

 

鴛鴦臘腸包,看起來不是很討喜,裡面各自包著香腸以及肝腸,但是吃起

來真的是有讓我驚訝到,裡面的包的腸類表現很亮眼,彈牙的香腸裡面又

香甜多汁,配上外面的麵皮可以中和甜味,真是一絕,只可惜心寶不愛吃

香腸,所以兩個都被我吃掉了~

IMAG9936.jpg

  

鳳爪,他們的鳳爪很好吃,不會像台南有些港式餐廳弄得過度死甜,淡淡

的甜味配上微微的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明明就已經到了入口即化

的程度,竟然還能保持著雞爪的原樣,真是好功夫

IMAG9949.jpg  

 

食神裡面最有名的-黯然銷魂飯,他們這碗飯真正厲害的不是肉,而是裡

面的飯,飯裡有淋上鴨油,所以非常的香,加上利用石鍋烹煮,米粒很Q,

就算放冷吃也還是不會影響他的口感,而且還可以吃到鍋巴!

 IMAG9945.jpg    

 

臘味蘿蔔糕,看似平凡無奇的蘿蔔糕裡面竟然有藏著許多的料,而且搭配

他們的蒜蓉醬吃起來十分的夠味

IMAG9950.jpg

 

蠔油芥藍

IMAG9952.jpg  

 

蟹香小籠湯包,裡面的高湯很鮮,讓人吃的時候會想連湯匙整個吃下去

IMAG9942.jpg   

 

深井燒鴨,每天店家自己備料烘烤,烤的時候還會在鴨子裡面塞香料增加

它的香氣,因次鴨子吃的時候不只多汁還多了一股香味,另外連旁邊的醬

菜也是店家自己醃製的,因此吃起來跟外面那些酸得很不自然的醬菜當

然不能比較

 IMAG9960.jpg

 

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脆皮火燒肉,我可以一個人就吃完這一大盤,他們很

別的地方是,吃之前要先在他們附的白砂糖,再來沾黃芥末,沒想到意

的跟火肉很搭,砂糖的微甜以及脆脆的口感和黃芥末的微酸可以把火

鮮甜的油脂的襯托出來,是很道地的吃法,真的是第一次嘗試到這種吃

法,有讓我驚艷到

IMAG9963.jpg  

 

金屋藏嬌,很像炸過的流沙包的感覺,但是外皮換成麻糬,薄薄的一層

麻糬炸得很酥脆,裡面的流沙鹹甜鹹甜,非常好吃,女生朋友一定很喜歡

,我們心寶一吃完馬上大力讚揚!一般的流沙包根本不能比擬

IMAG9968.jpg  

 

苟杞香菇燉雞湯,他們的湯都是用煲的方式去蒸煮,因此能把雞的精華全

部都留在湯裡面,簡單來說就是做雞精的概念,因此肉質通常會比較乾,因

為精華全部都在湯裡面了

 IMAG9971.jpg

 

鮮蝦韭黃腸粉,腸粉可以說是港點中必點的菜色之一,裡面的蝦子很大

隻,而且鮮脆彈牙

IMAG9978.jpg  

 

烤布蕾,這是這間最好吃的甜點,現烤的焦糖還有微微的溫度,脆脆的口

感配上充滿奶味的布丁,簡直跟在甜點店裡會吃到的等級一樣,原來是

老闆也是之前有開過西餐店,所以對甜點也有很多的研究!

IMAG9982.jpg

 

芋香西米露,奶香十分濃郁的西米露,喝起來的芋頭香卻是淡淡的不會讓

人覺得濃到難以負荷

IMAG9985.jpg

 

芒果奶酪,跟前兩道甜點相比之下就比較普通了

IMAG9990.jpg   

 

店內照:

 

醬料區

IMAG0004.jpg  

 

香港腳代言人

IMAG0029.jpg 

 

店內的裝潢十足的香港味

IMAG9919.jpg 

 

IMAG9997.jpg   

 
Eat精華:

1.火肉必點

2.金屋藏嬌必點

3.廣式炒麵必點

4.烤布蕾很好吃!

5.青凍檸茶很酷!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