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303.jpg

店名:夜 食堂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98巷6弄21-1號

店家粉專:摸我

店家官網:摸我

電話:沒電話,也沒預約

營業時間:晚上五點到賣完,六日公休

菜單:(每日都會更換)

IMAG1322.jpg 

前碎碎念:

老實說很久以前就想寫這間店的食記了,但是店內是禁止拍照的,而且剛開

始還不常去,不敢亂問店內的阿姨是否可以拍照,怕遭到一陣痛罵,哈哈,

因為阿姨看起來兇兇的。

但是從這學期開始,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給他吃個兩三次,也漸漸地跟阿姨

變熟,終於在某個夜晚得到授權可以寫這間的食記。以前我吃美食的時候總

是會喜歡吃很重口味,或是很精緻的料理。但是,只要你吃過這間店的食物

,你就會完全改觀了,他們的料理幾乎是不太會去加什麼調味料的,幾乎都

是去吃食物的原味,拿個滷肉來說,大家一般吃都是喜歡看到肉整個染上醬

油的深色,才會覺得好吃。但是,他們的滷肉就是完全沒有醬色的,吃起來

都是食物的原味加上淡淡的醬香,這時候才懂得,原來東西可以吃得又健康

同時味道也很棒。

店內的漂亮阿姨是以前在日本學過料理,同時也不受限於日式的框架,創作

出各種美味的料理,所以幾乎每天都會變換不一樣的菜單,所以其實叫我連

續一個禮拜都吃這間店,我也不會膩!

而且他們家的料理,都是有感情的,在外地讀書的異鄉遊子如我,第一次吃

到的時候真的是有一股感動,會突然很想回家一趟。

IMAG1325.jpg

  

 

軟骨魚+紹興豚-每次我點都一定會加飯,而且阿姨還體諒我們這些食量大的

學生,加飯免錢。

軟骨魚-也是所謂的秋刀魚甘露煮,把平常大家最怕的秋刀魚魚刺煮到軟化,

因此可以連刺直接食用,簡直是怕魚刺的同學們的一大福音,魚肉也已經煮

到十分軟嫩,而且秋刀魚都很大塊,吃起來很肥美。

紹興豚-選用優質的牧場豬肉加上紹興酒下去燉煮,讓每塊豬肉都沾上了微微

的紹興酒香。

xj2015_12_11_17_05_56.jpg 

 

虱目魚丸湯-菜市場買的虱目魚丸+大骨湯,湯本身沒有加任何調味,喝起來

是大骨湯的甘醇滋味,虱目魚丸很Q好吃。

IMAG1330.jpg

 

阿姨還特別招待韓國海苔配白飯,哈哈,明明剛剛才吃完加飯的分量,又一

下子就把這些吃完。其實之前聽一個廚師說過,越沒有調味過,越是吃原味

的食物都會越吃越餓。其實,我們平常吃東西都不是真的吃飽,而是被各種

過重的調味料刺激味蕾,導致吃膩,而不是真的吃飽。

IMAG1334.jpg 

店內照:

 

IMAG1313.jpg  

IMAG1317.jpg

 

IMAG1335.jpg

Eat精華:(這此推薦我常吃覺得好吃的幾道菜)

1.軟骨魚

2.啤酒燒肉(我心目中第一名)

3.筍拋肉

4.月亮軟骨(外面絕對吃不到)

5.松阪豬

6.這間店絕對是我在台南吃過最多次的一間店!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