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9520.jpg     

 

 

店名:綣綣(ㄑㄩㄢˇ)屋,很貼心吧,還有注音,因為我知道你們一定不會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A2

店家粉專:點我

電話:06-221-681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1:00~21:00)

 

IMAG9508.jpg      

 

前碎碎念: 

 

這次來到了這間名字跟蜷X家有一點像的冰淇淋店,大家一定很好奇這

間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她跟蜷X家之間又有什麼愛恨情仇呢?讓我來

帶大家看下去......

兩店時間大概相差了半年左右,根據我專業的判斷蜷X家會這麼紅的原因,

第一個應該是地點好,前面還有塊空地 2.透過網路爆紅 3.那致命的號

碼牌機,真的是太潮了,吃個冰還要抽號碼牌,還以為是在郵局咧,順帶

提小弟發票這期中4000塊啦,不過一毛都不會分給你們的~~回到正題,

總之這已經不是冰店了,是間觀光勝地,一堆人在拍照,冰店都不冰店啦!

所以我就偏不寫它,眾人皆醉我獨醒,我就是要去發掘跟大家不一樣的店

 

這間店的店名是有由來的,剛剛偷偷去他們粉專研究一下,原來是取自唐

朝詩人元稹「留連時有限,繾綣意難終,描述冰淇淋在舌尖繾綣纏繞

,哇!這真是太有詩意了,對於同樣喜愛創作詩的我來說真是遇到了同好一

樣!

 

在買冰的時候,老闆可能看我蠻帥的,就跑來熱情地跟我介紹,選購冰淇淋

時的小密技,大家要注意聽,一生受用不盡,注意看下面那張圖有兩台機器

,左邊的那台就是一般我們夜市會看到的那種便宜的冰淇淋機,右邊那台

則是綣綣屋以及蜷x家和之前食記介紹過的花見宇治抹茶也是用這種的,

若是你花個八十,一百這麼多的錢吃冰,卻看到店裡是用那種夜市的冰淇

淋機,你可以朝著店裡比根中指就走了,這不是坑錢是什麼?

IMAG9508.jpg  

 

老闆講的途中打開了他們的冰箱說,他們的冰都是選用牧場直營的鮮奶做

的,跟市面上那先有添加乳化劑或糖的鮮奶很不一樣,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

喝到這種"純"的鮮奶,這時你才會發現市面上的鮮奶通常都會比較甜一點

 

 

IMAG9529.jpg   

 

為什麼我拍冰淇淋要用這個角度呢?你以為我是要拍後面的招牌喔?太

天真了,我其實是要拍後面的妹妹,威~~沒有啦,我真的是要拍店面,這隻

吃的是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口味,他們的店裡蠻爽的就是可以點綜合,這其

實是兩種分別不同口味的,我只能說這太合我胃口了,我承認我就是個貪

心的人,一樣的錢能吃到一次多種口味就是爽,而且巧克力跟香蕉就像

人跟 錯字了抱歉,就像我們的手跟腳一樣,他們都有各自的功能,很棒!

然後呢?若是他們搭配在一起你想要做什麼事都可以,就是這種概念

   IMAG9526.jpg    

 

他們上面的那根餅乾很會,真正的行家是要把這餅乾當湯匙一樣刮著冰

不然用舌頭舔的話會融化的太快,而且那餅乾上面有鹽分,每一口都

甜甜鹹鹹的,美味度大升,看個食記也能學些小知識,有沒有有沒有????

 

IMAG9522_副本  

 

再來是永遠的經典,抹茶冰淇淋,聽老闆的說明這才了解到,一般什麼色

素都沒有添加,光用日本的抹茶來做冰淇淋是這淡淡的綠色,我們以前吃

那種深綠色原來都是用調出來的?蝦米?!頓時感覺以前有種受騙的感覺

,還天真地癡癡望著深綠色的冰淇淋說:你怎麼這麼美,才發現原來都是

整型整出來的啊!這叫韓國人情何以堪!

 

順帶一提,他們的杯裝,真的是很可愛耶!重點是價錢一樣,我本來以為

杯裝就是直接把一坨冰淇淋放在塑膠杯裡,沒想到是這麼的貼心,杯底有

很多可愛的小餅乾外,在此推薦可愛的女孩們可以選擇用杯裝,既不會滴

到你們可愛的小衣服,也不會弄到你們可愛的小手喔!

IMAG9501.jpg

 

店內圖:

IMAG9476.jpg

每天都會換口味,還附有洗手台真貼心

 

IMAG9510.jpg  

店內有的口味一覽表

IMAG9514.jpg  

 

IMAG9521.jpg  

 

Eat精華:

1.第一次來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綜合

2.抹茶每天都有,點這永遠不會錯

3.不用去蜷x家人擠人

4.用料還更好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