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06.jpg         

 

店名:勾勾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8號

停車:建議騎機車

格:個人均消300左右(有免費白飯,冰淇淋,普洱茶)

 

IMAG2287.jpg  

    

IMAG2272.jpg     

 

 

營業時間:11:30~凌晨:1:00

 

電話:06-221-3977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gogohotpot?fref=ts

 

 

 IMAG2401.jpg  

 


餐前碎碎念:  

 

 這次來到了美食林立的一級戰場-府前路,這家店對面開著秋收,斜對面開著旅人,同一條路上還有無數家的麻辣火鍋

 

強地環伺,好像來到了無風帶,盡是猛獸,要能夠在這之中生存下去,靠的就是霸王色的霸氣,對!沒錯,我今天要介紹的

 

就是擁有強大的霸氣的火鍋-勾勾鍋

 

這家店就像是路霸一樣,明顯看不慣台南低價位的林立的麻辣鍋以及吃到飽,硬是要在這之中殺出一條血路,但是一開始一定會很辛苦,

 

和老闆聊了之後才發現他原來是如此有想法的一個人,他想要讓自己的麻辣鍋做到像碳佐麻里一樣的有名,讓大家一想到台南就會想到勾勾鍋

 

我一直都很欣賞有理想的男人啊,聽完他的理念之後無不臨鍋泣涕

 

這間店厲害的是很多小細節,俗話說的好啊,魔鬼就藏在細節裡,一家店能夠成功就是注重許多環節阿,害我吃火鍋時一直心驚膽跳的,

 

時被跑出來的魔鬼嚇到

 

 IMAG2335.jpg  

 

餐前送的毛豆,恩~毛豆

 

IMAG2280.jpg 

 

桌都有送的普洱茶,是熱的,挺解膩的,想喝冰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冰塊~~

   

 IMAG2283.jpg 

 

使用的是電磁爐~外觀看起來很高級,老闆說整組連桌子可是不便宜阿

 

IMAG2285.jpg

 

 

另外點的烏梅汁-挺烏梅的

 

 

IMAG2318.jpg

 

IMAG2319.jpg  

 

我們點的前菜-口水雞,老闆說在中國他們吃麻辣鍋時都會習慣點上幾盤涼菜墊墊胃,她們走的是道地的四川麻辣鍋阿,就愛這味

 

IMAG2301.jpg   

 

來哩,我們點的鴛鴦鍋,白色那鍋是牛奶鍋,紅色的是麻辣鍋

 

麻辣鍋裡面有附凍豆腐和鴨血,可以一直免費續,他的麻辣鍋和一般比較不同的是,他的湯頭裡面有加入大量的香料,外面有些的麻辣鍋會把香料撈

掉.但是保留香料他這鍋麻辣鍋更增添香氣,並不只是死辣而已,整個活起來了,每口都有濃濃的香味

 

牛奶鍋我必須說一下,這是我的最愛,喝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整鍋用鮮奶下去熬的耶,奶味十足阿,牛奶鍋適合刷海鮮類的食材,也適合後段吃,

也就是吃完麻辣鍋後辣得受不了時就換牛奶鍋,麻辣鍋就像溫泉,牛奶鍋就像冷泉,兩鍋搭配起來有如冰火五重天一般,我強烈建議點鴛鴦鍋的

時候要點這兩鍋

 

IMAG2287.jpg  

 

IMAG2357.jpg

 

醬料區

 

IMAG2326.jpg

 

 

我拿了豆腐乳醬和特製沙茶醬,豆腐乳醬不推,太鹹哩

 

重點來了!!他們的特製沙茶醬太妙了,裡面有微微的酸味,此時老闆說話,是醋,我加了醋    太妙了啊!吃起來十分的清爽,沾肉,沾海鮮,沾青菜

沾丸子,沾姆士大帝都可以,大推!!

 

 

 

 IMAG2351.jpg  

 

高麗菜,不錯,新鮮就好,新鮮就好

 

 IMAG2288.jpg

 

 

豆皮

 

 IMAG2293.jpg

 

老油條,挖靠怎麼和豆皮一樣都這麼大份阿,店家都不用賺錢了是吧?

 

 

IMAG2294.jpg

 

  IMAG2368.jpg

 

這盤是川丸子,老實說我吃之前還真的沒抱持著什麼期望,沒想到一咬下去馬上就爆炸了,是滿滿的香氣,裡面好像有很多種我不知的香料還什麼的

 

重點是有一個味道很明顯,那就是薑,有薑的香卻不會辣,好像紅燒獅子頭的feel,但又不是阿,我要語無倫次了阿,總之你們來就給我點這個就對了

 

 IMAG2291.jpg  

 

接下來是魚麵,很特別的是它還有加蝦卵,口感加分,強烈建議用牛奶鍋煮,擠的過程很好玩,親子同樂真開心

 

 

IMAG2299.jpg  

 

 IMAG2369.jpg

 

花枝漿,覺得份量稍微少了點,煮得時候要煮就一點,我不小心吃到沒熟的QQ

 

 

 IMAG2300.jpg

 

 IMAG2374.jpg  

 

來了阿,這家店必點的王牌,滷味拼盤~~~,每到滷菜已經事先滷得十分的透徹了,所以你所要做的就是,把它丟進鍋子哩,數個十秒就可以吃啦 

 

每一種滷味都切得十分的大塊,尤其是那牛肚,超厚的阿,吃起來很爽,裡面還吸了滿滿的湯汁,還有那肥腸,還真的是沒看過這麼厚的,

吃起來太爽啦,這個道理告訴我們做人要忠厚老實點,別人才會爽

 

IMAG2295.jpg     

 

接下來是海鮮拼盤,我們點的還只是普通的而已不是豪華的,看起來就已經如此的豐富了阿,有蝦子,鱸魚,鮭魚,花枝,蛤蜊

 

 IMAG2311.jpg     

 

注意!鮭魚煮到七分熟就好了,不然你去吃鮭魚炒飯就好了,此時的口感有如日本料理的手法-炙燒,入口之綿密有如棉花糖般就嘴裡劃開

因此我稱之為鮭魚口味的棉花糖

 

 IMAG2358.jpg 

 

鱸魚-十分的漂亮

 

IMAG2364.jpg

 

口感十分的細嫩,皮的部分則是十分Q彈,

 

IMAG2365.jpg    

 

美國PR頂級牛肉,整間店最貴的肉片,吃起來也非同凡響,但是切記不要超過七分熟,超過的話你去吃三商巧福的牛肉飯就好

 

  IMAG2337.jpg  

 

美國雪花牛肉,也就是霜降啊!!比上一個便宜很多,但是也很好吃,因此CP值較高,建議點這個~

 

 IMAG2324.jpg    

 

 IMAG2346.jpg

 

讓大家看看我們的滿漢全席

 

  IMAG2344.jpg        

 

吃完飯後還可以無限享用店家的冰淇淋,是杜老爺的~真好~

 

IMAG2391.jpg 

 

草莓好吃~

 

 IMAG2395.jpg

 

IMAG2397.jpg  

 

店內照

 

 IMAG2332.jpg

IMAG2334.jpg

 IMAG2336.jpg

 

 

衛生紙還放在隱藏的小抽屜裡,SO貼心,不會佔桌子的空間,我最喜歡這種小細節了

 

 IMAG2354.jpg   

 

後記:

 

 

吃完的時候真的是飽的快吐了阿,原來這種單點式麻辣鍋店也可以吃這麼飽,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吃到飽餐廳,因為吃到飽餐廳有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吃太少對不起自己,吃太多對不起身體,怎麼吃都不對啊!!如果同樣價位可以吃更精緻的東西,但是同樣也吃得飽,而且給你的感覺又很舒服,那

何樂而不為呢?

 

因此建議大家其實不必太過崇尚吃到飽,給這些單點式的餐廳一點機會,會許你會改變心意的!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