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67.jpg    

店名:城壽司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41號

店家粉專:摸我

電話:06-298-920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IMAG0243.jpg IMAG0244.jpg IMAG0245.jpg IMAG0246.jpg IMAG0247.jpg IMAG0248.jpg IMAG0249.jpg  

 

前碎碎念:  

   

    這次要介紹的算是重量級的日本料理店,他們的料理師父以前是有做

過台式熱炒以及辦桌等經驗,也就是說,平常日本料理最弱的地方:熟食

,也轉而變成他們的強項,因此你也可以稱它為-沒有弱點的日本料理店,

而且師傅人很nice,是個忠厚老實的人,這樣的人做料理最讓人放心,而

小弟本身很愛聊天,很愛對師父東問問西問問,相談勝歡,師傅還多

招待了我們很多東西,真的是相見恨晚啊!為什麼我們不能早點遇到呢?

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琵琶行:相逢何必曾相識 , 此時我們在一艘小船上

共賞著明月,把觴言歡,暢談著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咳...抱歉,我言多了

 

 

 

準備要開吃了!今天分別點了一個580和1000的套餐 

IMAG0253.jpg  

 

首先,為各位先呈現的是580套餐

 

第一道-胡麻沙拉,上面撒的是炸過的牛蒡絲,牛蒡絲本身有撒上糖

,微甜微甜的,跟胡麻醬蠻搭的,裡面還有一隻蝦子以及一些玉米筍,味

道很好!

 

說到玉米筍,我猜有些人可能會以為他們天生就是長這樣,也就是生來就

是個玉米筍,而我們的心寶一樣也是覺得玉米筍就是玉米筍,跟玉米才沒

關係,直到我google給他看才認輸,哼!各位,玉米筍就是玉米的寶寶啦!

因為幼苗時期還很嫩,因此可以全部食用!哼!你們真是幸運,看個食記也

夠長知識

IMAG0256.jpg  

 

再來是握壽司六貫,老闆還仔細地在每天生魚片生雕出一條條美麗的線,

讓人賞心悅目,還有旁邊新鮮的山葵也弄成小山的形狀,就像是幅美麗

的畫,其中右三的水針握十分清甜,讓人難忘

IMAG0263.jpg    

 

接著是表現讓人驚豔的醬燒雞腿,這是我吃過表現最讓人驚豔的雞腿了,

你會忘了它是一隻雞,我猜它也忘了他自己是一隻雞,當料理人極度用心

時,能夠讓原本的食材超越他原本的身分,進而轉化成另外一種新的身分

,這隻雞死的有代價了

 

淡淡的醬汁完全只是配角,只為了襯托出雞腿肉的嫩,在搭配上蔥絲,好

像全部的配角都在努力的襯托這位主角,表現非凡,順帶一提,旁邊的醃

漬物也很好吃!請務必把他們都吃下去

IMAG0274.jpg

 

再來是可愛的小組合,哀,我猜你們這些女孩們一看到又要在心裡尖叫:

哇!好可愛喔!  OKOK,你們滾去旁邊尖叫,我繼續說,可樂餅就是很扎實

,只要是手作的都好吃,搭配蜂蜜芥末醬,NICE!最右邊的則是烤牛肉串

 

中間最可愛的東西其實最有殺傷力,就像你看恐怖片一樣,通常都是那

些你最常忽略最不可能殺人的那個人就是犯人,而這個也是,正當我以

輕鬆的態度吃下去的時候,我的嘴巴就被X了,真是讓人嚇一跳,你不會

猜到她是起司火腿的,是師傅自己製作的,而且還非常好吃,跟你在早餐

店會點的起司火腿蛋餅的那種完全是思加喬安森和法拉利姐的差距!

 IMAG0290.jpg

 

再來是大家常見的土瓶蒸

IMAG0327.jpg

 

IMAG0331.jpg

 

甜點烤布蕾,如果硬要說的話他們的甜點應該不是強項,沒有把焦糖給

烤的焦焦硬硬的,有點可惜,因此少了些香度以及口感

IMAG0348.jpg  

 

再來是一千塊套餐

 

首先上來的是旨煮鮑魚,師傅已經貼心的包幫我們都切好了,軟嫩又帶

點Q彈的鮑魚已經完全跟醬汁融為一體,裡面的鮑魚肝味道更棒,讓人

意猶未盡

IMAG0258.jpg  

 

再來是生魚片,大家有發現什麼不同了嗎,連我從這個角度拍下去也可以

看到每片生魚片很囂張地厚在那裡,什麼是厚在那裏?就是很厚的在那

裡,厚在這是當動詞用,因此是轉品修辭,大家不錯不錯,又多學到了東西

,很棒

 

裡面的干貝最讓人爽快,真的是好Q嫩喔,好像在吃一個小妹妹的臉頰一

樣,我相信很多變態一定很想吃吃看小妹妹的胖臉頰,來這裡點顆生干貝

就沒錯啦!

IMAG0270.jpg  

 

再來這一道煮魚算是套餐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再到結合了日式以及台

式的味道,湯裡面有微微的蒜味,不會太濃,魚本身的鮮味能夠藉由這微

微的蒜味完全提出來,一吃下去馬上心裡一聲:靠!怎麼這麼鮮,太扯了,

因為通常用蒜頭煮料理一沒拿捏好那個量,整碗就會變成蒜頭湯了,這

個分量拿捏得真是棒

IMAG0282.jpg 

 

接著是握壽司,最右邊的海膽真的是超級過癮的,裡面大概是由四個小海

所組成的,吃下去突然你會覺得不對勁,咦?他們怎麼好像活了起來,而

且還在你的嘴巴對你說:你看~我在跳舞呢~於是你的嘴巴就會暫時地被

這些海膽給欺負一陣子,真的是太爽了!

IMAG0298.jpg

 

 再來是生菜鮭魚鬆,裡面有加入甜甜的麵酥,增加口感,烤過的鮭魚油脂

和香氣都有逼出來,還有微微的焦香味

IMAG0276.jpg

肉質很嫩的烤魚

IMAG0304.jpg   

 

最後猛的來囉!厚岸生蚵湯,裡面有三大顆,假如你是先喝完土瓶蒸再來

喝這個,你會以為你剛剛的土瓶蒸像在喝水一樣,因為這碗實在是太殺了

,超級濃郁的海味在嘴裡流竄

IMAG0316.jpg  

 

這麼大顆的蚵吃下去你會覺得自己好像突然變得很有神力一樣,有用不

完的精力,至於該怎麼發洩這些多餘的精力,咳...大家該睡覺了

IMAG0319.jpg 

 

跟剛剛一樣的甜點

IMAG0347.jpg   

 

老闆招待:

這個就是剛剛大家看得很可愛的那個起司火腿,老闆用火槍把他們噴成

現在這個樣子,變成炙燒起司火腿握壽司,好好吃!起司烤的入口即化,

但在盤子上看起來卻不動如山,絲毫沒有要融化的意思

IMAG0334.jpg

 

 

再來是本日最好吃的生魚片,生鮮秋刀魚握壽司,目前正值秋刀魚季,因

此十分肥美,一吃下去油脂的香氣不斷在口中圍繞,它的油脂跟鮭魚那種

純粹的奶香的油脂味不同,算是偏鹹味的油脂,不是那種鮭魚的甜油脂,

特別的醇厚,而且經過重複咀嚼油脂的香氣會不斷疊加更上一層樓,建議

大家在吃的時候多咬幾口

IMAG0355.jpg 

 

 

IMAG0358.jpg  

 

越南生春捲佐胡麻醬

IMAG0340.jpg

 

水梨

IMAG0344.jpg  

 

店內照:

IMAG0228.jpg IMAG0229.jpg IMAG0231.jpg IMAG0233.jpg   IMAG0240.jpg IMAG0254.jpg 

 

不小心亂入了師傅兒子的生日,還意外獲得一塊生日蛋糕

IMAG0359.jpg  

 

 

Eat精華:

1.可以直接試試看一千元的套餐

2.生日或慶祝其實也可以來吃日本料理,不要聽一些傻女孩的說什麼生日

一定要吃什麼牛排或西餐廳的,太膚淺了,美食是不分國界的,來這裡舒舒

服服的享用每道都很精緻的餐點也很過癮

 

 

 

 

Eat-Boy的讀者獨享由「EatMe食我APP」提供之專屬餐廳優惠喔,去之

 

 

 

前記得下載APP即可直接啟用!

 

 

 

* APP下載連結:點我
* 店家優惠資訊:點我

* 於APP輸入此優惠序號「35424045」至APP,即可直接解鎖這家餐廳的

 

優惠,無限次使用優惠消費喔!

 

arrow
arrow

    Eat-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